市场资讯

聚焦黄金行业创新发展 这场国际黄金论坛值得关注

2022-09-01 11:32
世界黄金协会


image.png


8月28日,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在山东省招远市隆重开幕。论坛由中国黄金协会主办,汇聚国内外黄金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就延伸黄金产业链条,丰富黄金金融内涵,引导黄金产业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旨在以多维度、全领域视角,聚焦行业热点,为黄金行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作为本次论坛支持单位代表,世界黄金协会CEO泰达维(David Tait)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并就协会为助力全球黄金市场转型所推出的一系列举措展开分享。


image.png

世界黄金协会CEO泰达维(David Tait)发表致辞

泰达维表示:“黄金行业的良性发展,应兼具诚信、易获得性与可交易性。针对这三大重要标准,世界黄金协会投入大量资源,在2019年发布《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以统一、完备的标准,确保黄金以负责任、可持续的方式进行开采加工采购,并在今年携手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联合开发并落实‘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这一国际机制,利用分布式账本形式,确保金条溯源及产销储管链的诚信运营。世界黄金协会还积极携手中国重要合作伙伴,向中国及周边地区的机构投资者和财富管理行业传递黄金投资价值。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黄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满足黄金投资和消费需求并为其创新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主持圆桌论坛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主持了“黄金金融与产业链延伸”主题圆桌论坛。论坛嘉宾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副总经理赵文建、招远金都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总经理李宜三、深圳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黄仕坤、中信中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革、国泰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梁杏等机构代表。几位嘉宾结合所在行业的多元视角与丰富实践,从黄金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发展的良好潜能、黄金应用层面的创新思考和增长机遇、黄金流通过程中的痛点与相应解决方案、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在金融服务和工具上的创新实践,以及黄金投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等多个话题切入,共话黄金领域产融结合的巨大潜力,分享各自领域的宝贵洞察。

image.png


“黄金金融与产业链延伸”主题圆桌论坛

中国是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和产金国,以巨大的市场潜力和领先的数字化创新能力驱动着黄金行业的发展。而素来以“中国金都”闻名的招远市与世界黄金协会渊源深厚,世界黄金协会会员企业山东招金集团也位于此。招远市多年来持续举办的黄金节及国际黄金论坛等相关行业活动,为中国黄金产业链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世界黄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全新势能。

世界黄金协会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把握创新机遇,驱动黄金行业负责任发展,在全新挑战和机遇中踏浪前行。


责任编辑:胡长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