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讯

古法不古 潮流永“铸” 世界黄金协会举办2022古法金饰品媒体交流品鉴会

2022-09-19 16:53

2022年9月15日,世界黄金协会主办的“2022古法金饰品媒体交流品鉴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古法金饰品数字/社交营销联合推广活动”影响年轻消费者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上,世界黄金协会邀请了金饰行业专家及联合推广商,为到场的时尚及生活方式媒体与意见领袖们介绍当前金饰市场现状、普及古法金饰品工艺知识、分享古法金饰品创新设计。会议现场还陈列了联合推广商的甄选产品,通过出游、约会、晚宴、职场等四个日常生活场景的精巧布置,使在场嘉宾直观、生动地体验古法金饰品“优雅质感 潮戴不设限”的独特风采。

image.png

2022古法金饰品媒体交流品鉴会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师任进、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蒋梦真在会上围绕“古法不古”这一主题分享了深度的行业洞察与文化见解。此外,五家联合推广商——菜百股份、豫园珠宝、中国黄金、周大福和周大生的品牌营销及设计师代表,介绍了各自品牌对于古法金饰品中蕴含的工艺、设计与文化要素,并呈现了众多极具创意巧思的古法金饰品。

稳中向好,古法金饰品蓬勃发展

在国内经济持续发展和国民财富不断积聚的推动下,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自本世纪初以来一直保持着旺盛的金饰需求。随着国潮崛起,以及对于黄金保值价值的认可,年轻消费群体对古法金饰品的需求也日益旺盛,“90后”“00后”逐渐成为这一品类消费的主力军,亦催生了古法金饰品的迭代更新。

image.png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开场致辞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为媒体嘉宾概述了当下古法金饰品市场的蓬勃现状,并介绍了世界黄金协会作为全球黄金行业拓展机构,进一步打开金饰消费需求的初衷。聚焦世界黄金协会携手行业伙伴展开的“古法金饰品数字/社交营销联合推广活动”,王立新强调,“优雅质感,潮戴不设限”是世界黄金协会希望向年轻消费群体传递的古法金饰品价值主张,通过一系列推广活动,协会希望焕新人们对黄金饰品的传统印象,帮助年轻消费者真切感受到古法金饰品满足多元化社交生活场景和个性化穿搭需求的潜力。“黄金饰品一直是中国首饰市场的主流,近几年已经发展成顶流。”王立新表示,“古法不古——古代传承下来的精湛匠艺,与不断升级的现代生产加工技术充分融合,加之零售品牌化和数字化的快速发展,使得古法金饰品这一品类的产品焕发生命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符合年轻人现代审美的古法金饰品涌入市场。”

古法新做,世界性的古法黄金源远流长

从古中国商周太阳神鸟金饰、古巴比伦的金叶形头饰,到古埃及图坦卡蒙金饰领、古印度黄金王冠——黄金文化源远流长,跨越时间长河,无谓东西地域。经过能工巧匠们的妙手,精致典雅的黄金饰品传递着迥异的文化背景与特色。

image.png

品鉴会现场展示古法金饰品


古法黄金在时代的更迭中不断传承与发展,至今又有了新的表达。在中国,国潮文化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古法金饰品也逐渐兴起。古法新做,意在将传统文化内涵与先进的现代工艺、设计理念相融合,创作出符合新时代、新消费群体需求的当代古法金饰品。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师任进在交流会上以“古法新做 文化潮流”为题进行分享,从地域、时间、文化三个维度解析了黄金的渊源传承与发展,他强调:“不论从时间还是空间的发展来看,黄金都是世界性的,不同的文化特色则为黄金增添了许多‘色彩’。”而谈到当代青年推崇的古法金饰品时,他也表示:“青年一代对于古法的认识是全新的,他们认为直观的好看、可以把玩尤为重要,年轻人希望产品能与自己有连结、表达自己的喜好意愿。在新时代,融合古法工艺能使黄金饰品更为丰富饱满。”

古法不古,潮不设限

古法金饰品通过锤鍱、珐琅、花丝、錾刻等制作工艺,使其表面呈亚光、砂状肌理等古代宫庭金饰的特征。但发展至今,古法金饰品又不止于此,经过时间的洗练和工艺的升级,焕发出全新的面貌。如今,年轻一代逐渐成为金饰品主流消费群体。面对这一新趋势,珠宝设计师们和金饰零售商不断推陈出新,力求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佩戴体验。

“希望在未来,我们能用更多创新设计连接年轻人的生活与消费热点,以此打通零售市场,不断刷新金饰消费新潮流。”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蒋梦真在分享环节讲述了古法金设计的创新历程,并展示了多位前卫设计师的古法金饰品设计案例,涵盖时下热门的IP形象、虚拟首饰以及设计师对社会话题的首饰表达等几个方向。新一代设计者不仅紧跟当代审美趋势,更将国风底蕴与当代设计理念相结合,创作出兼具传统美学与现代审美趣味的精品。

image.png

媒体交流品鉴会现场


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饰品数字/社交营销联合推广活动”中的五家联合推广商也将精美的古法金饰品一一呈现,诸如菜百首饰古法黄金当潮时系列、老庙黄金古韵金系列、中国黄金国宝金系列、周大福如来敦煌传承系列,以及周大生国风FULU系列等,其制作工艺之精美、设计元素之巧妙、蕴含文化之多样,百花齐放。通过联合推广商代表的讲解、现场模特穿戴、以及四种生活场景的展示区以“三位一体”的方式彰显了古法金饰品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与会嘉宾的目光。


责任编辑:胡长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