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市场资讯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探讨黄金矿业面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与韧性战略

2022-12-01 18:07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作者: 0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了《黄金与气候变化:适应性与韧性》报告,阐述了黄金矿业面对气候的物理性影响所表现出的脆弱性,并概括介绍了一系列适应性战略,旨在帮助黄金矿业更好地管理气候风险。世界黄金协会与斯坦泰克公司(Stantec)的气候风险和社区设计专家开展分析,总结了在地方和区域层面可能影响金矿开采的气候变化危害,介绍了行业当前对这些影响的对策,并就如何更好地应对气候影响提出了建议。

金矿通常分布于地形地貌多样的偏远地带,往往对当地经济产生重要的战略性作用。很多社区可能都间接地依赖着强大而稳定的黄金矿业为其提供重要产能和基础设施,为社区带来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机遇。面对气候灾害,金矿如果能够以可持续的方式经营,将可以大大增强矿区和相关区域的韧性,为全体利益相关方减少经济和社会层面的负面影响。

世界黄金协会气候变化事务负责人约翰·穆里根(John Mulligan)表示:“此前我们分析了转型风险对黄金行业的影响,而这项最新的报告是对此前研究的有力补充,表明黄金矿业已经充分意识到气候变化的物理影响所带来的挑战,并已开始采取重要措施增强矿区及其所在地区的韧性。”

约翰·穆里根强调,“然而,随着全行业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认知不断深化,我们意识到还需要加快这些可持续措施的实施速度。此次的研究着重强调了黄金行业在知识分享、汇聚行业力量探索统一持续的应对方法、以及制定新颖且适配性高的解决方案方面所拥有的众多机遇。报告指出,黄金矿业已经奠定坚实基础,并已准备好扩大产业能力,提高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气候变化系列的最新报告提出了七点建议,以便更有效地凝聚黄金矿业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物理性风险,同时支持并加强与本地供应链和社区的合作:

1. 努力凝聚行业力量、统一行业举措、推动知识共享,以便更高效地锁定评估气候脆弱性及制定适应方案的路径;

2. 平衡考虑急性风险,以及为应对慢性风险制定的长期规划;

3. 加强对复合型风险的认识和理解;

4. 将社区风险纳入到对当地脆弱性的评估和韧性计划的制定上;

5. 充分利用当地有关气候变化和天气影响的认知,为气候风险评估提供信息;

6. 与当地社区共享知识和资源,制定兼顾多方利益相关者的适应性规划,设计提高气候变化韧性的方案;

制定创新性规划,利用数据和技术制定更为动态的方法,管控与气候相关的薄弱环节和潜在物理危害。


责任编辑:胡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