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视频资料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一分钟看懂黄金的战略投资价值

2021-08-02 14:14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作者: 0

黄金,作为一种投资品、储备资产,也是金饰消费品和科技元件的组成部分。同时,黄金具备优越的流动性,不是负债,没有信用风险,同时也兼具稀缺性,凭借其多样化的需求,一直在历史上保持独特的价值。

黄金能够在四个关键方面增强投资组合表现

当下,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日益增长的通胀风险正在为投资市场带来冲击。我们认为,这样的环境使得黄金作为战略性资产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在财政赤字和通胀压力不断增加、股票估值已经很高且可能引发市场盘整的形势下,投资者不仅得益于黄金的风险分散作用,而且由于黄金消费很可能会因初露端倪的经济复苏而受益,特别是在新兴市场上,投资者还可能获得额外的支持。

黄金配置一直受到这种转变的影响,也越来越被投资者认可为一种主流投资品:全球投资需求自2001年起,平均每年增长15%,以及同一时期黄金价格几乎上涨了5倍[1]。

在不确定时期,黄金一直被投资者认为是一种有益的资产。从历史上看,无论是在经济繁荣时期还是萧条时期,它都产生了长期的正回报。而这,正是黄金的战略性投资价值。

备注:

[1]收益率计算基于2000年12月3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之间的AU9999人民币金价。

欢迎访问世界黄金协会官网:https://www.gold.org/cn,获取更多黄金行业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胡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