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热搜资讯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全球黄金投资市场:黄金是新兴市场的避险利器

2020-03-02 19:21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作者: 0

长期而言,经济增长是黄金需求的关键驱动因素,尤其是在非常喜欢金饰和黄金投资的新兴市场(EM)国家。与此同时,黄金在危机时期往往表现良好。持有战略性黄金仓位有助于改善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的表现,因为这种仓位可以用于:

  • 通过黄金与收入增长的关系来把握新兴市场的机会

  • 防范系统性风险,此举会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和损失—在出现系统性抛售的某些情况下带来收益

  • 以低于传统货币对冲的成本对冲外汇风险。

黄金与新兴市场相得益彰

持有黄金的双重性

黄金拥有良好的长期表现,在多个时间段的收益与股票持平(图表 )。黄金不仅是一种保护收益的对冲工具,在牛市和熊市环境中还可提供分散投资渠道。

新兴市场的增长和潜力

在经济和人口结构趋势的支撑下,新兴市场投资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在资产配置方面,新兴市场作为收益来源继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但其波动性一般较高。黄金受益于新兴市场的增长,其 70%的年度需求都与新兴国家有关,尤其是 亚洲,但黄金在各个新兴国家遭遇的风险并不相同。

与其他金融资产相比,黄金的长期表现*

*鉴于数据的可得性,以自1971年以来的本地回报指数为基础,包括MSCI美国指数、 MSCI ACWI 指数(不含美国)、摩根大通3个月美国现金指数、巴克莱资本(BarCap)美国债券综合指数、彭博)(Bloomberg)10年及20年大宗商品平均指数,以及标普高盛大宗商品指数。根据1971年1月--2016年12月期间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黄金价格数据得出的黄金表现。
资料来源:彭博(Bloomberg)、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洲际交易所(ICE)基准管理机构、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

责任编辑:闫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