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热门博客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黄金协会与2020年非洲矿业投资大会

2020-02-17 09:55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作者:John Mulligan 0

世界黄金协会最近派出了一个小代表团,参加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2020年非洲矿业投资大会(Investing in African Mining Indaba 2020 conference)。这是非洲最大的矿业盛会,不仅吸引了众多矿业公司高管,政府代表以及各种形态和规模的投资者,还有服务和设备供应商、民间社会组织、学者等人士前来参会。

总共有6000多名代表出席了这次矿业大会。虽然会议主要集中于鼓励对矿业的投资,但其议程包括了许多高级别政策讨论,今年,就有来自40多个不同国家政府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参加本届会议的政界重量级人物包括塞拉利昂总统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理;去年,南非和加纳的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世界黄金协会在会议期间和场边活动做了众多工作。重点解释了《负责任金矿开采原则》(RGMPs)的意义与实用性,以及这些措施如何促进金矿开采行业积极应对来自社会、利益相关者和投资者对有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方面广泛问题的期望。

具体活动包括:黄金行业领导人招待会,会议以负责任金矿开采的作用及其对非洲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为主题;由首席财务官贺泰睿(Terry Heymann)主持的专题讨论,围绕着《负责任金矿开采原则》的目标和潜在影响展开了讨论;以及面向行业从业者的实施研讨会。

世界黄金协会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研究部负责人芮强(John Reade)也发表了对黄金作为一种资产的市场前景的看法,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和雷索卢特矿业有限公司(Resolute Mining)的CEO,以及一位知名基金经理和一位伦敦证交所高管也针对其发言作出了评论。此次讨论后续也涉及了一些日益成为投资者群体关注的焦点的环境和社会问题。

虽然已经多年参加矿业大会,但令我震惊的是,矿业领袖们如今已经非常清楚地认识到ESG因素是影响该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并了解投资者和更广泛社会对该行业的看法。

幸运的是,金矿开采方在这些领域的许多方面中都发挥着建设性的领导作用,其中就包括气候变化这一紧迫问题。在会议上RGMPs得到的广泛支持和主会场上众多黄金矿业高管对履行这些原则的承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努力以稳健和透明的方式自我完善以来面对风险和挑战的行业。而这对所有黄金的利益相关者而言,都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John Mulligan,会员与市场关系总监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时间:2020年2月17日 11:00)

责任编辑:闫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