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20”古法金饰强势“破圈”,数字营销加码年轻市场

2022-05-23 16:11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作者: 0

在“520”这一广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新节日”到来之际,世界黄金协会围绕精心打造的“优雅质感,潮戴不设限”古法金饰创意广告和“匠心铸造,金彩由你”黄金经典工艺宣传短片,展开了新一轮的数字社交媒体系列营销活动。

在黄金文化底蕴丰厚的中国市场,“90后”“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已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成长在文化交融碰撞、沟通形式丰富多样的数字时代;他们兴趣多元且注重文化,崇尚个性也追求质感,以全新的视角看待生活、审美和消费市场,喜爱通过“种草文化”找寻贴合自身理想的个性标签,也敢于进行全新的尝试。

基于这一洞察,作为世界黄金协会领衔的“古法金饰品数字/社交营销联合推广活动”的重要一环,本轮营销主要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及电视开屏等数字社交媒体平台的线上广告,以及知名时尚穿搭类博主,将传统的金饰宫廷匠艺与古法金饰品引入深受年轻消费者接纳和喜爱的数字化舞台,以唤起他们对金饰品的关注。同时,本次营销以短视频为内容载体,融合丰富的日常社交和佩戴场景,紧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主张,突出了古法金饰品的“优雅质感”及“潮戴不设限”的价值主张,焕新他们对黄金饰品的传统印象,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古法金饰品可以满足不同社交场景和穿搭需求的潜力。


1608148400938997.gif

“古法金饰品数字/社交营销联合推广活动”由世界黄金协会领衔,携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及“2021/2022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饰品 – 联合推广商”共同发起,包括六家金饰零售企业:菜百股份、豫园珠宝、中国黄金、中国珠宝、周大福和周大生;五家金饰生产批发商:百泰集团、金龙集团、明丰珠宝、盛峰黄金和粤豪珠宝;以及三家协力推广商:峰汇珠宝、瑞麒珠宝和意大隆珠宝。

年轻消费者对时尚和美的追逐从不止步,行业对潮流时尚的定义则与产品内核、营销场景密不可分。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古典技法的当代诠释、经典饰品的“破圈”传播,将赋予金饰美学更加蓬勃的生命力。世界黄金协会力图以古法金饰的数字/社交营销打造行业范例,引领行业一同以丰富多样、生动共情的方式加码年轻消费市场,让金饰成为更多年轻消费者的不二之选;也将持续与行业一道,积极尝试,着眼不同消费群体,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探索和推广金饰品类的新形象和新理念。



责任编辑:闫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