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市场资讯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黄金交易量和消费需求9月将回升

2022-09-22 09:5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世界黄金协会9月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若各国央行继续大力加息,黄金则可能持续承压,但经济滞胀甚至全面衰退的风险或许会抵消这一压力,因为黄金在该环境下的表现历来出色。短期来看,预计黄金交易量和消费需求9月将回升。

  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今年前8个月,以美元计算的金价已下跌5%,而以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表现整体较好,对非美元投资者来说算是一条利好消息。但总体来看,黄金仍然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8月美国等地区出现正式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似乎有实质性的增加。探索性分析显示,黄金已被证明是美国经济衰退期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尤其是当经济衰退与高通胀同时发生时。黄金在此阶段的回报率中值为0.92%,高于除美国国债和公司债券以外的所有可比较主要资产类别。

责任编辑:胡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