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市场资讯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山东黄金携手铁建国投共同推进卡蒂诺项目投资建设

2022-11-22 09:3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11月17日晚间,山东黄金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会议通过了《关于引入铁建国投增资卡蒂诺项目并签订交易文件的议案》。公司表示,通过对卡蒂诺项目引入中国铁建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为战略合作方,与公司共同对卡蒂诺项目进行投资建设,有利于发挥合作双方的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快卡蒂诺项目建设和生产,做大做强卡蒂诺项目。

铁建国投作为中国铁建旗下子公司,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海外优先”战略,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综合产业投资运营商。近年来,铁建国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瞄准基础设施、矿产资源、城市综合开发、新能源等主攻方向,实现了稳健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

山东黄金和铁建国投本次合作平台卡蒂诺项目是中矿企在非洲加纳的第一个金矿项目。卡蒂诺核心资产分别是Namdini开发项目、Bolgatanga勘探项目,以及Subranum勘探项目。根据相关机构披露,卡蒂诺项目拥有证实加可信储量505万盎司黄金(约157.2吨),资源量可观。

双方本次合作,铁建国投将充分利用自己在海外投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强化与山东黄金的战略合作和业务对接,合力推进卡蒂诺项目进展。

山东黄金是国内黄金行业龙头,四大主力矿山均位居国内前十。公司曾在三季度业绩交流会上表示,卡蒂诺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可研、EPCM总承包商的选聘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项目施工图设计、设备选型等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现场工作方面,已基本完成社区搬迁工作,进矿道路、供电线路、营地建设、水井工程、IT通讯工程等工作正有序开展,为项目的现场施工做好了充分准备。(朱剑平)


责任编辑:胡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