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市场资讯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山东黄金2022年利润总额达20亿元

2023-03-31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3月29日晚,山东黄金披露2022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3.06亿元,同比提升48.24%;利润总额20.06亿元,同比增幅8832.56%;归母净利润12.46亿元,同比增加14.4亿元。值得指出的是,报告期内,山东黄金继续保持国内黄金行业领先地位。2022年,公司矿产金产量完成38.673吨,国内占比13.09%。境内矿山矿产金产量有50.12%来自大型黄金企业(集团),山东黄金境内矿山产金32.616吨,占其中的22%,是中国境内矿产金产量最高的上市公司。

  山东黄金是老牌黄金龙头,资源优势突出,截至2022年底,公司7家矿山产量创出新高,其中焦家金矿年黄金产量突破10吨,成为全国第一黄金生产矿山。山东黄金秉持“资源是不可撼动的根本利益”,对内加大地质探矿投入和勘查力度,对外紧盯重点区域积极获取资源,截至2022年年底,按照权益计算保有金资源量达到1318.6吨,资源保障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在山东省内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加速重大项目建设,打造胶东地区世界级黄金生产基地;省外矿山和境外矿山在矿山深部及周边深入研究,不断优化地质找矿模型,实现找矿新突破。

  2022年底,山东黄金与银泰黄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签订协议,收购国内黄金行业排名前十的银泰黄金20.93%股份,以取得银泰黄金控制权。银泰黄金2022年年报显示,净利润连续三年保持10亿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仅为21.57%;矿产金毛利率高达57.37%。

  2023年,公司确定了黄金产量不低于39.641吨的经营计划。为确保该经营计划顺利落地,全面筑牢行业领先优势,山东黄金将在2023年重点推进聚焦提升产量效益、打造项目建设“强引擎”、不断夯实资源基础、持续激发创新动力、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扎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等多项工作。(朱剑平)

责任编辑:胡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