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市场资讯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华安基金:对黄金投资中性偏乐观 后续关注两大信号

2023-05-19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上周公布的美国4月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但美联储官员依然重视通胀。4月美国CPI通胀同比4.9%,预期5.0%;核心CPI通胀同比5.5%,预期5.5%,房租分项出现缓和迹象。另外,最新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的杰斐逊表示,通胀仍然高企,今年的通胀进展“喜忧参半”。

  展望后市,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表示,黄金的短期配置逻辑主要看美国6月初即将面临的政府债务上限。当前,华盛顿关于提高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争论陷入僵局,全球经济担忧加剧。中长期看,美联储加息大概率终止,宏观环境或将位于货币周期底部反转的时机。

  基于上述分析,结合当前基本面情况,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对于黄金投资价值保持中性偏乐观态度。后续黄金ETF投资时,重点关注两点: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发言。

责任编辑:胡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