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市场资讯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山东黄金集团资源总价值已超万亿元

2023-09-25 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鹏飞 0

  9月15日,山东黄金集团在烟台举办2023年战略发展交流会,与社会各界共话发展历程,分享发展成果。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在致辞中表示,山东黄金作为省属企业的优秀代表,近年来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拓展全球化布局,探明国内最大单体金矿——西岭金矿,收购国内黄金行业排名前十的银泰黄金,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下一步,要持续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按照“两高一稳五提升”要求,全面强化战略管理,着力优化布局结构,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财务金融、合规经营等“一排底线”,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山东黄金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航表示,山东黄金始终怀揣“产金报国”之志,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心无旁骛攻主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塑造新动能、展现新形象,持续巩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下一步,山东黄金将锚定“十四五”战略目标,奋楫笃行、攻坚突破,持续筑牢行业发展领先优势,全面开创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山东黄金集团是山东省属重点骨干企业,黄金产量、资源储备、经济效益、科技水平、人才优势等均居全国黄金行业前列,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已探明控制黄金资源量超过2860吨、控制推断黄金资源量达3237吨,并拥有白银9966吨、铅锌424万吨、钼78万吨、铁矿石量3023万吨、铜19万吨,资源总价值超过万亿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集团旗下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A+H市值已超过1100亿元,旗下银泰黄金股份有限公司A股市值超过400亿元。截至目前,山东黄金集团拥有吨金矿山15座,在全国累计生产过百吨的6家黄金矿山企业中独占4席,包括年产黄金超过10吨的全国唯一单体矿山焦家金矿。权属企业分布在国内16个省(区、市)及香港特区,以及阿根廷、澳大利亚、加纳等国家,成为深耕齐鲁、布局全国、走向世界的国际化矿业公司。


责任编辑:胡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