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11月全球央行净购黄金44吨

2024-01-16 09:08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作者: 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底,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5,8909.3吨。其中,欧元区(包括欧洲央行)共计10,771.4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9%。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末中国人民银行的黄金储备达2235.4吨,比11月末涨约9.1吨。

世界黄金协会解析表示,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全球官方黄金储备一般存在一定时滞,因此此次更新的大部分央行数据事实上截至2023年12月底,部分央行数据截至2023年11月或更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相关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11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净增44吨;由于全球央行持续购金态势,2023年11月购金总量(60吨)远超售金总量(15吨)*

image.png

image.png

2023年11月的央行购金活动仍由该年年初以来的常规买家主导。主要买家均来自新兴市场。本月土耳其央行购金量位居第一(25吨),其次是波兰国家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

image.png

中国人民银行仍是2023年最大的黄金官方买家;新兴市场央行一直是购金和售金的主力军;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仍然是唯一一家增储黄金的发达市场央行(欧洲央行的黄金增储与克罗地亚1月加入欧元区有关)。

image.png

 


责任编辑:胡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