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黄金
首页 > 黄金 > 市场资讯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授权

Goldhub中文版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金价大涨!多家银行宣布,上调!

2024-03-18 09:06 来源:中证金牛座 作者:吴杨 0

  3月以来,黄金价格持续攀升,银行积存金业务也被带火。

  近日,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多家银行宣布上调个人黄金积存业务起购金额。

  中国银行3月14日发布公告称,积存金业务自3月15日起进行如下调整:一是积存金定投计划按约定扣款时,客户应具备处于有效期内个人风险测评结果,测评结果为C3-平衡型、C4-进取型或C5-激进型,如不满足上述要求,则本次定投扣款不执行。

  二是电子二类卡(含中银E卡、铁路e卡通产品)不允许用于电子渠道购买积存金,且不允许执行电子渠道签订的定投计划按约定扣款。

  三是电子渠道积存金单日交易笔数(含购买、赎回)上限为10笔。

  四是按金额购买积存金或创建定投计划时,最小购买金额由480元调整为600元,追加金额维持200元整数倍不变;已在执行中的定投计划不受影响。按克重购买积存金或创建定投计划时,最小购买克重维持为1克不变,追加克重维持为1克整数倍不变。

  此外,建设银行此前宣布,自3月7日起,该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购金额由500元上调至600元。

  宁波银行也在近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国内金价波动较大,自3月21日起将积存金起购金额由500元调整为600元,按重量起购克数维持1克不变。若购买金额不足600元,交易申请将无法成功提交。


责任编辑:胡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