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黄金协会走进西双版纳,“黄金书屋”守护乡村孩子阅读梦
黄金投资案例列表(首页视频资料)
4 00:01:55 【黄金投资案例列表(首页视频资料)】通胀与地缘政治风险驱动金价上行 黄金投资案例列表(首页视频资料)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0 发布日期:2023-04-25

“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希望你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这是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4月23日设立为世界读书日时的主旨宣言,饱含希望人们喜爱阅读、享受阅读的美好憧憬。

如今,第28个世界读书日已经到来,但阅读资源不均仍是一道横亘在社会层面的难题。尤其是对于许多生活在乡村的孩子们来说,书籍数量少、种类窄、内容可读性较差都是阻挡在他们读书路上的拦路虎。

为了守护更多乡村孩子的阅读梦,2021年9月,世界黄金协会携手上海浦东新区恩派公益基金会(“恩派基金会”),发起了“上海浦东新区恩派公益基金会黄金书屋专项基金”,并积极协同社会及黄金行业内资源,多次开展图书募集活动,如今已累计筹措图书50,000余册。2021-2022年度,有云南、贵州、四川、福建、河南、甘肃等地的13所乡村学校受益,近3,000名孩子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

image.png

为深入了解“黄金书屋”项目的落实情况,2023年年初,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全体员工来到基诺乡中心小学,与老师、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基诺乡中心小学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景洪市,共有6个年级,14个班级,学校中93%的学生是少数民族。在世界黄金协会的支持下,这里正在建设一座崭新的“黄金书屋”,不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募捐书籍,更配置电子管理系统和硬件装备,为基诺乡中心小学的近600名孩子插上阅读的翅膀,实现心中的梦想。

参访当日,世界黄金协会的年轻员工代表走进五年级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黄金主题课程,普及了黄金的起源和历史,以及在生活中的各种用途,并细致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此次参访,世界黄金协会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在阅读和教育资源上的更多需求。未来,世界黄金协会旗下子公司将持续携手恩派基金会,以及参与支持“黄金书屋”项目的中国黄金集团、山东黄金集团、紫金矿业集团、山东招金集团、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和中国工艺集团等会员单位及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黄金书屋”的建设。同时,世界黄金协会也向黄金行业内广大合作伙伴及全社会发出呼吁,关注“黄金书屋”项目,为更多乡村地区的孩子们提供图书阅读系统并营造阅读环境、培养阅读习惯,用书籍为孩子们搭建起通往多彩人生的桥梁,推动教育振兴乡村的伟大事业。